close

太和國小戶外教學

摁....這應該算是我第三次當導覽員了(一次在國小、一次在國中)

總絕得自己也上了一課

昨天的前置作業還真的讓我吸收了不少

做冰淇淋、摔土杯、鹽碇(香蕉花)、大葉欖仁、瓦盤鹽田、土盤鹽田的

、分工合作搭帳篷、準備雜七雜八的東西,光是這些前置作業,我想心裡就在匹匹挫了,不過還好,我是負責摔土杯,昨天第一次摔土被就成功,我想我應該是布袋摔土杯公主吧,哈哈!!

今天在講解的時候,哇塞~~I am scare .講話都快打結了,我想,我的舌頭沒被我咬到,算我好運,不過,該講的都有講到,真開心我沒有冷場,也沒有忘詞,更沒有出糗。昨天現賣現學的摔土杯,真沒有讓我漏氣,今天第一次就成功,讓那些小朋友的眼睛為之一亮,開始與我互動了,慢慢的,越玩越開心,便邀老師也下來一起玩,這種遊戲,連老師也越來越瘋狂,不過,摔土杯也真的會令人上癮,接下來也讓他們打水漂,這也是我有生一來第一次打水漂,我竟然沒有漏氣,漂了三下,真令我驚訝!哈哈!!原來這些遊戲並沒有那嚜難~~

不過這些小朋友令我好氣,可是看到他們天真無邪的面貌,好吧!!我承認生氣不起來了,不過有老師隨隊的戶外教學,真是好,因為呢~~老師會幫忙整隊、管理他們,讓我們也省了一點力氣。下午做冰淇淋的時候,C C姐姐真是太有梗了,把做冰淇淋的步驟便得很有活力,搖冰淇淋的時候,小朋友也玩得真開心,不過,被小朋友纏住了,我終於知道小朋友的威力了,我想,這是我非常非常有耐心的〃暗奈〃他們,連發脾氣都沒有,真難得!!不過,有小朋友跑過來跟我說:「姐姐,妳好漂亮喔!!」 小朋友真是不會說謊!!哈哈(非常暗爽)

今天跟了太和國小戶外教學一整天了,我發現大腦要上緊發條,深怕要用的東西漏掉,而且也要注意他們的安全,我終於知道,原來帶活動並不是那麼的簡單!!!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關卡或是遊戲,但,前置作業也是非常的多,最後場復也是很麻煩的,不過想必,我這個暑假一定能成長不少

唉~~~~~~~~今天也變黑了,這個暑假要和斗笠跟袖套相依為命了,等待我瘦身又變黑吧~~~~

加油吧!! Lily 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