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場務所Boss指派我要把放鹽擔子旁邊的繩子拿到另一邊收好

於是我二話不說就趕緊腳步把繩子拿去另一邊收好

可是收完後總幹事的眉頭就皺了起來

他說:你覺得這樣好看嗎?

當下我心裡就冒出了三條線,Boss這句話的意思很簡單。就是我收的繩子被R掉了

這時總幹事就說了:妳是否該退個角度,從旁邊去看然後去擺設

所以我就只好再把繩子從新拿到另一個地方放著然後再收一次

這次有了Boss的指引所以繩子不僅收的更快而且還多了許多創意

讓繩子跟旁邊的花盆有了新的結合,變成一個全新的營造,漂亮了許多

這不禁讓我有更多的領悟

營造時該用什麼角度去衡量呢?或許打個比方好了

當我們用鏡頭正面拍攝一個人在走路時

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個人他的穿著,走路的姿勢,還有他臉上的表情

但當我們把鏡頭「跳」高時,看到的就不只這些了

也許可以看到他周圍的環境,一草一木,還有天氣如何

其實當我們要營造一個地方時,不能只從單一個角度切入,有可能需要退一步或者換個方向去著眼

這樣所看到的就不只是單一個鏡頭,而且比較能融入更多的東西和想法

這些想法伴隨著新的營造,就會再度成為新的藝術品

或許這就是有時做事情時該跳出的思維,不該把藝術跟營造想像成一件很難的事情

有時營造跟藝術就像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吃飯時睡覺時走路時只要能換個角度去觀察

就可以創造出更多自然的藝術

真的很感謝Boss今天R掉我收的繩子,讓我再度開了眼界

   BY~玄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