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夏天在布袋嘴文化協會的志工工作於昨天畫下了句點

在這一個半月裡面學習成長了許多

一開始懵懂無知的進來

很單純的只是想要讓自己的暑假有一點不一樣

很單純的想要好好逃離那些枯索無味的教科書

很單純的想要看看自己能做到哪裡

很單純的

想要衝撞一下自己的能力

 

第一個挑戰便是探索營的小隊輔工作

我深知,當小隊輔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

我得承認,一開始我是抱持著抗拒的心態

後來轉個彎想

如果我只挑自己喜歡做想要做或者說是熟練的事情做

這樣就失去了我的初衷-衝撞自己的能力界線

於是我就這樣接下了小隊輔的工作

而文雅在探索營的時候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總是一起抱怨完之後繼續認真的帶小朋友

而我也從他身上學習到一些帶小朋友的小撇步

 

同樣的在辦探索營的過程中

西西姐也一樣讓我學習到很多

當我做錯事情的時橫

不會因為我是BOSS的女兒就不責罵我

而且腦袋總是很清楚的能夠想到許多的細節

還有一些事情的應該與不應該

最重要的是,當我們大家慢了一拍或者是做不好的時候

西西姐能夠適時的給我們一點點的壓力或是「念」一下我們

讓我能夠儘快的把錯誤彌補過來

 

接下來的第二個挑戰是行動計畫

行動計畫的範圍很廣

密徑探險.cosplay......

記得我第一天跟著玄宗哥哥他們去密徑完之後

回到家面對我自己被分配到的地點竟依然有點陌生

而且也不知從何下筆

思緒像突然斷了線的風箏四處飛但卻飛不到應該到的定點

好在看了幾篇玄宗哥哥的文章之後漸漸的知道該怎麼樣去寫一個地方

漸漸的知道對於一個活動或過程應該怎麼樣去描繪

而在遊學台灣的籌劃過程中

我常常想到什麼就提什麼出來

一心只想著把活動填滿然後就可以交差

但是玄宗學長對於他覺得不好的點不會只說一句不要

而是會問我說如果要去這個地方那有什麼意義

去那個地方代表著什麼事情

讓我知道為什麼我提出的這個地方不會被採納

讓我在這不斷討論的過程中越來越清楚的知道

遊學台灣不是在帶一個旅行團

每一件事每個地點都要有他出現的原因

同時也很感謝他不會把我當成BOSS的女兒看待啦哈哈

 

在這一個半月裡讓我覺得我最需要學習的

是俐曆姐的責任感

總是把很多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

即使有時候只是因為她不敢拒絕

但是她只要答應下來都會盡量把每一件事情做好

常常,當大家在玩在休息的時候

她依然一個人默默的做著很多事情

如果是我,早就抱怨死了吧

但是俐曆姐只有一句話:「反正是工作阿」

那一瞬間,我知道了我從俐曆姐身上學到了一些什麼

 

還有Ethan,他總是很認真的在做每一件事情

他語言不通、他對這個地方不熟悉

所以他更認真更努力

我不敢想像如果今天是我到美國去

會是什麼樣的樣子

如果是我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

是否能像Ethan這樣呢?

 

這個暑假

我在所有人(當然還有爸爸跟桂紅姐......)身上都學到了很多東西

以後我再回想起

我一定會很感謝這樣子的一個夏天

我一定會很感謝這樣子的一群人

我一定會很感謝這樣子的一個工作

以後我將回想起

回想起這個有點熱血有點艱辛的夏天

回想起這群有點三八有點不要臉的人

回想起這個有點特別很勞心力的工作

 

 

 

如果問說我在這個暑假學到了什麼東西

我會說,

我學到的東西是

我該學的,還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