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小時接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我該怎麼帶兩個完全不熟悉布袋的同學來了解布袋呢

不知道

一片空白

大大的問號

但是人來了之後

也沒時間讓我想那麼多了

騎上單車,就對了

 

第一站,我想一定是鹽田了

其實這一個月裡我一直有在想一個問題

到底我們布袋的洲南鹽田跟七股鹽田哪裡不同

但是這當下我想也不用想這麼多了

講我想講的就好了

而當不知道要講什麼的時候

好像其實也不用講了

就讓他們下去體驗吧

體驗過後其實有些事情不用講也會知道了

 

看他們多認真阿~~

P1500349.JPG 

 

泡腳池前合影(真是的他們也太白了吧==)

P1500350.JPG 

P1500361.JPG  

 

其實一開始,我忘記講波美計了

波美計是測量鹽度用的器具喔

而鹽度的單位呢一般我們都會用波美幾度幾度來講喔~~

再來,波美計跟一般的溫度計哪裡不一樣呢(笑)

(來布袋一趟你就知道了!!!)

首先最明顯的不同呢

就是波美計的下端有著一顆黑色的「球」

接著呢.......

波美計的度數是由上往下增加的喔

(請回想一下溫度計是不是由下往上增加呢)

那波美計到底應該如何使用呢?

首先,先將圖中那個黃色的小管子裝滿

然後再把波美計放進去

將!將!波美計就會浮起來囉!

它浮起來的時候只要由上往下看

測出來的度數就是波美幾度囉!

簡單吧

(聽不懂的話來一趟布袋就知道啦)

 

看看他們多認真阿(不愧是我的好同學)

P1500351.JPG P1500352.JPG

 

幾度幾度到底幾度咧

P1500353.JPG  

 

在鹽田趴趴走完之後

做在泡腳池那邊泡泡腳感覺真是超棒的啦!!!!

P1500363.JPG  

 

接著我們離開了鹽田往布袋的小巷子邁進囉

說實在的布袋的巷子真是複雜到連我都有點茫掉了阿

總而言之呢我們就這樣三個人像無頭蒼蠅一樣

在小巷子裡面晃來晃去的

結果竟然還讓我運氣很好的找到了長生診所

還有那條超級窄巷

我猜這條路一定能夠刺激一堆想瘦身的人更積極的瘦身.......

P1500365.JPG P1500367.JPG  

在走出彎彎曲曲的巷子之後

時間也已經不早了

於是我們便踏上鐵馬往我們工作的地方

-布袋嘴文化協會  小歇一番

後來也真的因為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

就歡送我兩位可愛(膚色又超白的)的同學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